公園整修後反沒人來! 里長盼座椅加裝靠背

民眾指著公園新建好的洗石子坐椅,批評沒有為長輩著想。這裡是桃園市八德區大仁里休閒公園,近來在配合政府政策,重新整修之後,原本的公園長椅卻被換成沒有靠背的洗石子座椅,不僅坐起來舒適度大打折扣,對年紀大、筋骨不好的長輩更是十分不友善。

當地里長無奈表示,當年由他爭取和維護的小公園,本來是社區長輩休息閒聊的好地方,不料現在卻因為坐椅問題,反倒讓長輩不願意來使用,導致儘管公園遊具安全性升級,人潮卻比以前還冷清,就連爺爺奶奶也寧願用站的來等待玩耍的孫子孫女。

里長分析,當地屬於舊社區,人口組成逐漸老化,長輩比年輕人多,應該要多加考量長輩的需求來設計。他也因此到處去考察,希望比照大有梯田公園,為公園現有的坐椅加裝靠背,讓長輩至少能坐得較舒適,進而讓他們願意使用公園,發揮社區公園的效益。

重新整修公園本是美事一樁,但未考量到地方上的需求去設計執行,反倒失了原先美意。當地里長期盼能政府能早日協助改善,讓公園能夠真正服務到在地民眾。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