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埤塘文化節登場 認識在地埤塘之美

桃園素有「千塘之鄉」美名,而受惠於水利系統,成為稻米重要產地的八德地區,至今也保留多處埤塘並轉型成為特色埤塘公園,於是八德區公所在今年規劃舉辦「2022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並選在16日下午來到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舉辦首場活動,區長歡迎大家一同來享受埤塘公園之美。

首場活動不僅有音樂會可聽,現場還可以體驗360度的VR導覽,認識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內的豐富生態,幫助小朋友更了解眼前的動植物。另外現場也發放木製明信片與畫具,邀請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畫埤塘,還可以到FB參加評選比賽!豐富的活動讓體驗的民眾覺得十分好玩。

除此之外,接下來每個周末都還有系列活動,在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廣豐公園、元聖宮與茄苳里鴨仔店埤塘公園以及霄裡生態埤塘陸續登場,包含移動展演劇場、不插電音樂會、親子闖乖嘉年華和文化巡禮等,區長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本來是灌溉用的埤塘,隨著時代變遷,如今成為都市中的難得的生態空地,更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八德區公所期盼透過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帶民眾更親近當地各有特色的埤塘公園,在夏日午後來趟綠意盎然的放鬆生態之旅。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