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埤塘搜索 八德消防演練防溺水悲劇發生

岸上教官拿起無線電,與水面下的潛水員進行通訊,為了預防溺水事件發生,八德三個消防分隊近來聯合舉辦水域搶救演練,來到西坡埤塘公園,進行潛水、船艇以及拋繩與救生圈等演練,透過加強訓練要防止憾事發生。這次更特別借來專業潛水裝備和水中通訊設備,實地潛到埤塘內進行水下搜救模擬演練。

過往潛水員水下搜索時,往往是跟所有人員處於失聯狀態,然而有了通訊設備,不僅能即時聯繫消息,也能保障潛水員安全。教官也說明通訊設備使用方式。

桃園有「千塘之鄉」之稱,到現在也保留許多灌溉、休閒與滯洪功能的埤塘,開放式水域眾多。消防隊也向民眾宣導,萬一不幸跌落到水塘,可利用岸邊的救生圈來幫忙溺水者,但最要緊的還是趕快打119報案,讓專業人員協助早日救援。

消防隊透過實地訓練,加強同仁們的經驗與技術,並提醒民眾想要玩水消暑,記得慎選有合格救生員的場所,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遊玩,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