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停課停訓 大成國中籃球隊勇奪全國四強

傳球、接球、上籃,八德大成國中女子和男子籃球隊隊員們一大早展開練習,把握復課後所受無幾的訓練時間,繼續為接下來的比賽備戰。就在最近剛落幕的全國中學籃球比賽中,八德大成國中勇奪女子籃球隊全國冠軍、男子籃球隊獲得全國殿軍,同時也是今年市長盃籃球錦標賽國中組的雙料冠軍,十分不容易。曾在單場比賽以三分球砍下11分的女籃隊副隊長與控球後衛,也回憶遇到嘉義水上國中強敵的比賽情形。

受到今年疫情停課影響,許多校隊與社團被迫暫停訓練好一陣子,直到近來才恢復練習與比賽,加上六月畢業季,老經驗的學長姐離開團隊,需要重新與剛加入的學弟妹磨合。因此男女籃球隊隊長表示,現階段最需要團隊練習與溝通,與隊員們培養彼此間的默契,才能在比賽時有好表現。

球隊總教練坦言,遠距教學對球隊訓練造成很大影響,因此同學們在短時間訓練後,發揮速度優勢,在比賽拿下如此好的表現,讓他十分佩服同學們的經驗與反應力。

喊出口號,舉起獎盃,大成國中籃球隊全體隊員們也會積極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加強訓練補上停訓期間的空白,為年底的聯賽做好準備。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