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創業種草莓 青農無毒栽培實現童年夢

 跟著桃園八德青農呂彥廷走進草莓園,進行一天的巡田工作。因為從小喜愛草莓,在大學主修電子通訊期間,呂彥廷便開始嘗試在家中農地種草莓,並以努力付出的成果,成功說服家人支持他在大學畢業後,跨領域創業開觀光草莓園。

為了一圓童年大口吃草莓的夢想,呂彥廷借助父親務農的技術,以無毒栽培的方式管理草莓園,不過因為兩人都沒有種草莓的經驗,加上八德並非草莓產地,缺乏有經驗的農友指導,讓他們從搭建溫室到如何預防病蟲害都下了不少苦工,才漸漸有了如今的草莓園,呂彥廷感謝家人的支持。

因為熱愛草莓的好滋味,呂彥廷的選擇種植香氣足、皮薄又甜的日系品種草莓,包含枥木少女、章姬、白草莓等,以觀光採果農園的方式,開放民眾現場採果,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美味的草莓。

如今創業邁向第三年,呂彥廷也期許能繼續進修技術,引進更多日系品種的草莓種植,未來也打算結合電子通訊專長,發展遠端智慧監控系統,更便利照顧草莓園。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