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特」有愛 幼小銜接學習袋送親子 

新北學前服務不間斷,六月底公立幼兒園完成畢業典禮後,新北市開辦暑期課後留園,提供大班畢業生教保服務到七月底,並為親子準備幼小銜接學習袋,提供小一學習教材、彩色怪獸去上學繪本等資訊,讓家長和孩子盡早為進入小一做規畫準備,迎接另一個學習里程碑。

新北市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以簡報方式,帶出幼兒特教生的學習,認識環境體驗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而這也是他們在校的最後一個星期,八月份他們升上小學,成為小一新鮮人,而為了讓家長陪伴小孩,進入小學階段,新北市教育局特別準備幼小銜接學習袋,發送給公私立幼兒園大班畢業生特殊教育需求的幼生。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小學和幼兒園是不同的階段,幫助特教生家長提早做準備,學習袋中包括彩色怪獸上學去的繪本、注音符號本,小蝸牛報報特教季刊,還有三角鉛筆,陪伴孩子為銜接小學生活做準備。

為協助升上國小的特教需求的幼兒和家長,教育局除提供幼小銜接學習袋之外,還有新北特殊教育個別化教育計畫,帶來更多教育上的協助,減輕特殊幼兒家長的焦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