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大園防汛道路成垃圾場 8/1起暫時封閉

來到桃園大園田寮橋一帶的防汛道路上,只見路旁堆滿了廢棄木棧板和各式各樣的垃圾,一直綿延到樹林裡!原來這條防汛道路,因為位置偏僻,遭到部分沒公德心的民眾大量棄置包含家具、工廠廢材等垃圾,造成環境髒亂,甚至還有意外失火的痕跡!

往前走到橋下,只見清潔隊員正運用機具,清理一旁沿著河堤堆疊的包含床墊、沙發等廢棄物,兩輛車都載滿卻還遠遠沒有結束。在這兩三年來,接獲民眾陳情的在地議員也與水務局多次會勘,並委請環保局清潔大隊協助清除現場垃圾,但往往清完後沒多久便又重新堆滿,宛如大型垃圾場,讓水務局這次決定自8/1開始,暫時封閉防汛道路,阻斷有人繼續亂丟。

人貴自愛才能獲得他人尊重,亂丟垃圾現象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也讓人對部分道德心低落、不想清運垃圾的民眾水準感到搖頭,議員與市府期盼大家能一同來愛護環境,不要讓自己的家鄉淪為大型垃圾場。


記者劉雨婷 桃園大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