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宮發揮大愛 捐桃園消防百萬救護裝備

桃園市桃園區豐年宮管理委員會,在28日捐贈一套價值超過百萬的「高階監護電擊器」,可以測量呼吸、血壓、心律、血氧,並整合AED、心電圖、CPR反饋、電擊器及體外心律器等多種強大功能,將能大幅提升桃園緊急救護能量。

鄭文燦市長很感謝桃園豐年宮長期熱心公益,過去也捐贈桃園許多消防器材設備,豐年宮主委陳月花表示,這是第一次捐這種多功能的監護電擊器,如果消防同仁使用反饋很好,之後也會在努力募捐更多。

市長表示,桃園目前共有180名消防同仁擁有高階救護執照,市府也不斷擴充第一線救護量能,汰換新式的救護裝備,持續配發各分隊使用,期望這些高階設備發揮價值,讓消防同仁可以因應各種緊急情況。

桃園豐年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致力於社會公益,每年提供助學金,資助經濟弱勢學童的營養午餐,也曾捐助救護車,提供消防同仁救災使用,這次捐贈高階監護電擊器,希望能協助消防弟兄挽救更多寶貴生命,也期盼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身社會公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