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社區推大籠球運動 加強長輩肌力訓練

老年人肌肉流失快,如何進行肌力訓練,永和民權社區推出大籠球運動,理事長邱秀蘭表示,這是類似瑜珈球的運動方式,因他個人車禍受傷,術後由醫師建議採取大籠球運動做復健,加強伸展拉筋、肌力訓練,因此推薦給社區長輩做運動,為他們強化肌力及平衡訓練。

永和民權社區每週四大籠球運動上課了,由邱秀蘭理事長當講師,帶領阿公阿嬤一起做大籠球運動,而這項運動緣起於邱秀蘭88年左右發生車禍,傷及頸椎及腰椎,術後做復健,由醫師推薦以大籠球來支撐身體,進行伸展拉筋,肌力訓練,因此也推薦給肌肉流失,需要肌力訓練的長輩。

大籠球有人也稱彈力球或是瑜珈球,主要是透過球體彈性的特性,來支撐老人家的身體,讓他們能夠透過球體做運動及伸展,達到身體四肢的訓練,加強身體的柔軟度和核心訓練。長輩表示,因為患病身體虛弱,加入大籠球運動後,身體狀況明顯改善許多。

除了是術後加強身體復健,肌力訓練之外,也有長輩表示,為了抗老做預備,就怕身體機能越來越下降,從日常運動中為自己存健康的本錢。

大籠球課程的學員平均年紀大約70歲左右,當中還有90多歲的高齡長輩在其中,要活就要動,透過邱秀蘭帶領,以球體當輔助器材,加強軀幹的穩定性和肢體的協調性,才能越動越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