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原動力健康站 帶長者火車站快閃

 樹林區原動力部落文化健康站平時結合在地社福和醫療資源,打造友善的原住民族長者照護據點,為了讓長輩們走到戶外,在29日特地舉辦了火車站快閃活動,一行人要到樹林車站、新北市民廣場以及台北車站進行一系列原民舞蹈快閃活動,長者們反應都十分熱烈。

 一早長輩們就從山佳火車站出發來到樹林車站廣場,為快閃活動做準備,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宗伶表示,原動力部落文化健康站成立以來除了提供關懷問安、訪視、共餐等活動,這次舉辦快閃是希望長輩們別一直因疫情悶在家,讓更多人看見原民長輩的活力。

 這次活動大約有25位長輩參加,當音樂一下,每位長輩依之前排練的隊形走進廣場,跳起了富有原民風格的舞蹈,雖然天氣有點熱,不過長輩們跳舞的熱情可不輸給大太陽,裡頭年紀最長的有90高齡,甚至坐輪椅也要一起來,長輩們說,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快悶壞了,能夠出來走走跳跳都很開心。

 樹林區長王坤南也來到現場為長輩們加油打氣,他說樹林區原動力部落文化健康站突破以往在固定地方活動,讓長輩走出來,體驗不同的經歷,也可以做為其他關懷據點的榜樣。

 樹林區原動力部落文化健康站表示,快閃不只是讓長者有舞台展現自己,也是希望能藉由快閃激起長者的活力、健康,希望能改變大眾對文化健康站的印象,不會只是托老所,只是來畫畫、打槌球、吃個午餐就離開,而是給許多長者進行不可能的任務及實現各種夢想的地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