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辦中高齡實習 解決就業市場缺工

因應就業市場缺工和勞動力高齡化的趨勢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結合餐飲業者 首次推出人才實習的計畫 報名者從73歲至50幾歲都有 該案透過分署先篩選以後 來到企業實習者 他們的穩定性 責任感等表現都相當的好 所以分署也希望繼續該計畫 甚至擴大到其他職場

103年從空軍中校退役的蔡銘娟,褪下軍裝以後,現在轉變成餐廳服務生的身分,用專業熱誠來接待客人,她說孩子在讀書,一個人在家也鬱卒,所以有機會找到接觸人群的餐飲業,成為她職涯的第二春, 相當感謝。

對於東東餐飲企業而言,龐大的企業體目前也面臨缺工、人才流失,所以樂意配合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所推動的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肯定他們穩性性、責任感,對工作珍惜的心。

以蔡銘娟所加入的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為例,雲嘉南分署第一年首次試辦就是以餐飲為主,讓有二度就業需求的民眾先在企業實習評估,若符合人力標準就繼續聘用,實習過程比照正職,有薪水有保險。

雲嘉南分署秘書曾秋瑾表示,今年待實習計畫結束後會整體評估,作為日後繼續實施,或是擴大到其他職場的參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