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夏令營板橋場 親子擠爆會場

 新北市消防局在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消防夏令營,200多名學員們擠爆會場,開心地參加「犀」利特搜隊等闖關活動,也體驗地震體驗車,消防局希望透過寓教於樂,讓災防概念在國小階段就能扎根。

 消防夏令營板橋場在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開辦,讓五個分隊的學員們逐一體驗「犀」利特搜隊、「犀」水要安全、「犀」手Fun一下、「犀」利智慧王及「犀」望有保庇等5項闖關,小朋友完成濃煙體驗、架梯攀爬等闖關後,對消防逃生有了深刻體驗。

 因為名額有限,能夠參加的小朋友都很開心,有人是去年看同學參加,今年特地來報名,也有小朋友覺得可以學到消防常識很棒,家長們也表示,暑假能參加這個知識性的活動,比起在家看3C產品要好多了。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也來到現場,她說,學員們透過參加活動,更深認識消防員日常,提高防災意識,活動除獲取消防知識、互動遊戲,每位學童還能領取一個多功能防災背包紀念品,學童玩的盡興,也滿載而歸。

 新北消防夏令營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強勢回歸,包括板橋等場次開放200名網路報名抽籤,因只要設籍新北國小學童都能報名,加上幾年累積口碑人氣,讓夏令營網路報名系統一開放,就吸引上千家長上網登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