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南宮做看牲普渡 捐供品助弱勢

 樹林鎮南宮今年在廟埕舉辦普渡法會,除了一般的供品,也請人特別製作了「看牲」,不只有雞鴨魚肉,還有各種可愛的卡通造型,讓傳統普渡活動多了一點趣味。

 今年樹林鎮南宮中元普渡,總共有來自各方善信大德捐贈3060份供品,包括了白米、食品、飲料等等,而且也有各種用熟糯米捏出來的看牲,董事長許正秋表示,以前的廚師為了讓小孩子也有娛樂性,因此用糯米捏塑成小朋友喜愛的各種動物及器物,放久了也不會壞,普渡完都可以讓信眾帶回,表面有髒污,用肥皂水沖洗之後,就會煥然一新。

 而普渡法會中,包括社會局長張錦麗、樹林區長王坤南以及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也都到場一起參與祭典,張錦麗表示,鎮南宮長期以來熱心公益,經常照顧各弱勢族群或團體,王坤南區長也說,在疫情期間鎮南宮就持續捐助物資協助防疫,林金結則希望透過儀式祈求地方平安順利,國泰民安。

 今年普渡供品超過3000份,比去年還多500份左右,董事長許正秋表示,祭拜之後所有的供品,將全部捐贈弱勢單位與家庭,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