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感恩月 各地普渡祈求平安順利

 農曆七月很多機關社區都選在十五日前後舉辦普渡祭典,市長侯友宜帶領各機關首長及員工一同祭拜,祈求五大乖乖,而在永和大陳第一個公辦都更的社區,也進行第二次的普渡活動,除了拜拜保平安,也希望強化社區凝聚力。

 新北市政府選在市民廣場舉辦中元普渡祭典,由市長侯友宜率各機關首長及員工一起祭拜好兄弟,還在乖乖包裝寫下祈福文字,希望疫情、經濟、城市建設、天災、交通都能乖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希望新冠疫情早日遠離,讓市民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另外在永和大陳首座公辦都更社區,也選在中元節後舉辦社區普渡,主委梁台屏表示,社區落成3年,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普渡,今年號召了200多戶在一樓舉辦普渡,祈求保佑社區平安。

 永和在地的陳鴻源、連斐璠及羅文崇3位議員也一起到場參與祭拜,對於這個首座防災型都更社區,都期許未來大陳其他各區也能順便改建,並透過活動讓彼此更有向心力。

 大陳第2區都更案總共有703戶,目前已入住超過500戶,過去兩年礙於疫情很多活動都無法舉辦,梁台屏主委希望未來能再舉辦像是普渡等活動,聯繫住戶間的感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