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撲滿好可愛 孩童隨興創作愛不釋手  

2022新北市永和區兒童創意繪畫比賽暨DIY課程,邀請親子一起做「章魚撲滿」,以黏土做為創作的存錢筒,讓小朋友自由搭配手捏作品,小朋友發揮創意,每個人做出來的章魚撲滿各有其趣。

上課了,2022新北市永和區兒童創意繪畫比賽暨DIY課程,主持人宏基哥哥熱情開場,但問到這問題,小朋友的回答果然是讓人猜得到啊!暑假作業當然是沒做完,不驚訝的啦!

兒童創意繪畫比賽暨DIY課程準備要進行「章魚撲滿」DIY,指導老師先來幫大家介紹這是由黏土捏塑而成的作品,除了圓圓的身體和眼睛是固定的之外,包括嘴吧、帽子還有章魚腳都得靠小朋友的雙手捏塑而成。活動代言人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就表示,有趣的手作品,大人小孩一定很喜歡。

小朋友捏著黏土,開始跟著老師的步驟組織自己的章魚撲滿,而老師教的是標準流程,但小朋友創意可是無極限,有人隨心創作,完全走自己的風格,有人則是喜歡混色,章魚腳色彩繽紛。

捏塑的過程,小朋友和家長互動頻繁,討論自己要如何做出獨一無二的章魚存錢筒,還有兄弟姊妹之間互相幫忙合作,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表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能夠透過活動給他們互動留下回憶,相信是童年裡最美的記憶,而且完成一個手作品章魚撲滿,為今年暑假留下快樂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