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民國101年颱風過境 河堤遭沖毀農作泡湯

民國101年8月16日,當年蘇拉颱風過境台灣之後,桃園八德霄裡溪中段土製的防波堤被暴漲河水沖毀,加上大雨,導致一旁緊鄰溪畔的農田大淹水,現場滿目瘡痍。農田裡不僅布滿一顆顆石頭和積水,網式蔬菜也損失慘重,農作物上盡是淹水後殘留的泥巴,心血在一夕間全部報廢,讓受災農民欲哭無淚,當地里長也呼籲政府盡早整治霄裡溪,防止再有悲劇發生

當年到現場勘災的里長表示,即便有事先準備太空包防堵,但狹窄的河道讓脆弱的土堤,無法負荷颱風帶來的龐大雨量,溪水暴漲後都被沖毀,導致永豐南路尾端的農田,以及附近的田納西社區淹水,嚴重影響里民安全。另外,霄裡溪靠近溪頭橋河段的防波堤過低以及河床過淺,也是造成淹水的元兇之一,然而水務局卻僅以運送水泥方塊來補強脆弱的土堤,因此里長呼籲縣府相關單位,要盡快將整條霄裡溪重新整治,避免災害再度發生。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