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創新整合據點程序卡關 陳亭妃、陳怡珍協調速決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地方創生計畫位於中樓里,規劃設置五層樓建築物,包含公共空間、體適能中心、銀髮市集及住宿型長照規劃的長照創新整合性服務據點。立法委員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自兩年多前爭取土地、經費確定,但至今卻是行政進度停擺,導致計畫暫停數月、不見進度。立法委員陳亭妃13日召集國家發展委員會、衛生福利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台南市社會局、北區區公所與中樓里楊政衡里長協調,會中決議台南市社會局將在一周內備妥修正計畫提送衛福部。同時,國有財產署儘速以土地合作改良利用方式,完成同意程序;衛福部將以最快速度審議核定,讓工程盡速發包動工,早日完成地方長輩對長照據點的期待。

陳亭妃表示,她自己與陳怡珍議員推動北區地方創生計畫從無到有,自一開始協調鐵路局土地,交由國有財產署管理,衛福部也認同補助3至5樓的住宿型長照規劃,由社會局依據台南市長照政策調整送審計畫。想不到,這幾個月因為土地問題,公文來來去去、公務人員各自為政,浪費許多時間,為了縮短行政程序,立委陳亭妃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期待能早日啟動這項計畫。

除此之外,針對長照創新整合性服務中樓里據點、勝安社區活動中心長照據點、華德社區長者日照活動中心計畫因物價波動、原物料上漲衍生出更多的建造成本,陳亭妃與陳怡珍同樣趁著這次的會議,向衛服部爭取補充經費。

 

 

#長照 #台南市北區地方創生計畫 #長照創新整合性服務據點 #陳亭妃 #陳怡珍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未來北區不僅有長照創新整合服務據點、阿嬤妳看市集、勝安社區長照服務中心據點、大和社區長照服務中心據點、正覺里活動中心,還有華德社區長者日照活動中心,北區將會是最完整的長照示範區域,立委陳亭妃與議員陳怡珍希望這些計畫能夠加速執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