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95家宗教團體獲表揚 黃偉哲頒獎感謝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積極推動廟會優質化政策,不論是廟會減少施放爆竹煙火,或倡導環保節能減碳政策等,均有相當成效,為感謝各宗教團體的配合與執行,市府30日在徠・歸仁飯店舉行「台南市111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南市95家績優的宗教團體。    

「台南市111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30日於徠・歸仁飯店登場,市長黃偉哲親頒獎座予每一間獲獎的廟宇、宗教團體、道場等等,感謝他們配合政府,合作推動各項宗教優質化政策。

今年本市接受內政部宗教表揚者計有25家,表揚數為全國之最;其中榮獲行政院深耕獎者有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下營上帝廟、台灣首廟天壇、碧軒寺及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等5家宗教團體,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也特別回到台南,向所有獲獎的團體致意。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台灣是多元文化融合的社會,台南更是個宗教蓬勃發展寶地,各宗教間雖然教義、經典或儀式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皆善用自身資源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彼此間相互尊重,社會因而蓬勃發展。宗教團體熱心慈善公益,樂於教化人心向善,遇到天災人禍時,總是不落人後,募集物資、撫慰民心,讓民眾度過難關,這股熱忱,也是社會和諧進步的最大動力。

#台南市111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 #廟會優質化政策 #行政院深耕獎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