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艘太陽能清潔船 正式在台南運河啟用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利達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重視環境及社會永續發展,特別為台南市打造全國首艘太陽能電動清潔船「利達陽光號」,捐贈給台南市環保局協助清理運河垃圾。市長黃偉哲19日特別出席「利達陽光號」啟用典禮,並感謝楊啟雄董事長以行動展現企業社會責任以及為地球永續發展的用心。

「利達陽光號」啟用典禮19日在台南運河舉行,市長黃偉哲、環保局長謝世傑、利達海洋工程董事長楊啟雄等人,一起拿著象徵祈福的斧頭,代替傳統剪綵,歡喜完成下水典禮,同時並見證「利達陽光號」頭一次的清潔任務。過去環保局清理運河垃圾,必須駕駛汽油船隻,並用人力撈垃圾,現在有了這台太陽能清潔船後,不但省人力,而且更環保。

「利達陽光號」是全台第一艘太陽能電動清潔船,利達海洋工程董事長楊啟雄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將這種更環保的清潔方式,從台南開始傳到全國各地。「利達陽光號」造價新台幣800萬,充電一次,可連續執行清潔工作5-6小時,單趟可載運200公斤垃圾,環保局目前規劃每週執行2次運河垃圾清理,若是有大量垃圾,也會隨時展開清潔任務,維護運河環境清潔。

 

#利達陽光號 #太陽能電動清潔船 #台南市環保局 #利達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