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啟動急性腦中風轉診平台 縮短搶救時間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對於缺血性腦中風患者來說,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血栓的問題,對恢復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台南市衛生局與成大合作,建置急性腦中風轉診平台,有效地讓急性大血管阻塞的患者轉診時間縮短66分鐘,為患者爭取更多黃金治療時間。

若不幸發生急性腦中風,最要緊的,就是病患爭取到治療時機,因為若是延誤了黃金治療時間,中風的後遺症,恐怕會造成社會、經濟、家庭以及個人的重大負擔,對此,台南市政府支持成大醫院建置急性腦中風轉診平台,爭取黃金治療時間。台南市目前共有13家醫院參與這項計畫,提供急性腦中風患者進行靜脈血栓溶解藥物治療,其中,有三家醫院,包含成大醫院、奇美醫院以及安南醫院可以進行較困難的動脈內血栓移除手術治療。

這套系統由成大醫院中風中心與成大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林哲偉合作建置,從去年10月正式投入急性缺血性腦中風轉診,經過統計,明顯讓大血管阻塞病患自症狀發生經由轉診到可接受動脈取栓醫院之時間縮短66分鐘,接受動脈取栓治療前的腦部影像評估時間縮短86分鐘,並讓該類病患實際接受動脈取栓的時間縮短達62分鐘。

#急性腦中風轉診平台 #市長黃偉哲 #台南市衛生局 #成大醫院中風中心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