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13大廠 打造國產磁浮離心壓縮機

面對台灣2050淨零轉型關鍵戰略,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宣布台灣2030節能戰略計畫,其中商業節能主要內容,便是中央空調系統的效率提升。被譽為「節能新救星」的磁浮離心式壓縮機,已經成為全球空調未來主要產品趨勢。因此工研院攜手13家廠商,研發關鍵國產磁浮離心機相關技術,成功打造第一條全國產磁浮離心壓縮機供應鏈,並瞄準台灣每年30億的市場商機。

如何減輕對環境的負擔,成為目前世界各國的問題,其中磁浮離心機因為節電效能好,所以工業研究院推動國產磁浮離心機的製造,與13間廠商合作,打造全國第一條供應鏈。

磁浮離心壓縮機被稱為節能新救星,目前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同時也面對2050淨零轉型,工業研究院率先執行節能戰略計畫,預計要完成節電651.3億度的目標。

除了進行產業鏈的整合,同時也看好市場上對磁浮離心機的價值,預計每一年有30億的商機,並且在各界的推動之下,磁浮離心機將是台灣淨零轉型技術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