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台灣甘藷產業年會 5大產區業者齊聚台南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灣的甘藷總共有5大產區,分別是雲林、彰化、台南、台中與新北,產業經過這十年發展快速,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產品,為增加行銷通路,業界成立「台灣甘藷產業發展協會」,以促進國際交流,打開世界各國銷量。發展協會4日在台南舉辦五大產區甘藷領袖高峰會,團結作伙,要把台灣地瓜賣到全世界。

第2屆台灣甘藷產業年會 ,4日在台南晶英酒店盛大舉行 ,來自全台600位食品業界、餐飲業界 、通路商 、農業企業代表共同與會 ,透過論壇互相交流,以促進農產品供應鏈,產品與通路的心得分享。同時也推動在地產業發展, 創造合作機會,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也親自蒞臨指導。這次在台南舉行的台灣甘藷產業年會,主辦單位特別設置產品推廣區,邀請30多位農產相關業者來擺攤行銷,希望能增進生產業者與行銷通路的媒合。

甘藷聯盟於109年11月成立,2年來在農糧署持續輔導下與其他產業聯盟共同合作,一起為台灣在地農業共同打拼,以團隊力量確保國產甘藷產業之永續發展,展望未來甘藷國家隊能與世界各國接軌貿易,擴大台灣新鮮地瓜、冷凍食品外銷產量。

#農糧署 #第2屆台灣甘藷產業年會 #甘藷 #台灣地瓜 #台灣甘藷產業發展協會 #甘藷領袖高峰會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