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鯓王平安鹽袋超搶手 代表意義大不同

2022鯤鯓王平安鹽祭在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登場,今年總共有5款平安鹽袋,在不同的時間點限量發送,吸引了不少人來排隊,另外還有外界矚目的擲筊大賽,總獎金高達51萬元,擲最多聖杯者可獨得36萬元,現場還有傳統藝陣的表演活動,熱鬧滾滾。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一大早就有滿滿的人潮,這是今年的鯤鯓王平安鹽祭,其中平安鹽袋發送,吸引不少人前來排隊,排1個多小時就是為了拿鹽袋保平安。今年總共有5個不同款式的平安鹽袋,在不同的時間發送不同的鹽袋,而且代表的意義與設計也有巧思。

除了平安鹽袋的發送,現場還有傳統藝陣的表演,有十二婆姐替民眾來收驚,以及小朋友從獅頭鑽到獅尾,代表讓小朋友可以平安長大,另外更有擲筊大賽,吸引幾千位民眾排隊試手氣,擲最多聖筊的人可以抱走36萬的獎金。

今年剛好是南鯤鯓建廟360周年,活動擴大舉辦到3天,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鹽堆最後也會收下來,發送給大家,祈求王爺可以保佑一切順利平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