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厝邊公車首航 都會公車112年起上路

台南市政府推動市區公車路線的重新整理 15日由市長黃偉哲親自發表改善成果 同時導入全新識別 以3碼編號的都會公車和厝邊公車 同時宣布首二條901 902新路線 11月16日正式上線營運

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公共運輸環境,除了過去已有相當基礎的幹支線公車,近年來也推動行駛國道的快速公車,照顧偏鄉區域最有溫度的小黃公車,現在交通局進一步透過科學分析,將市區公車的路網重新整理,以厝邊公車和都會公車,建立完整有效率的服務。 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場發表公車路網改善的成果,要將長途和短途的公車路線需求可以區別,提供市民最方便快速的服務,同時有效增加坐公車的人口,希望今年可棟突破近1900萬。

台南全新的厝邊公車901、902二路線均由府城客運公司營運,又是全新引進的Model T電動公車來服務,自11月16日正式上路,比照市區公車的收費,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減少自己開車,避免塞車,也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