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元攜手豐宇. ORMAT 開發新北宜蘭地熱

繼宜蘭清水地熱電廠後,結元能源開發與豐宇綠能,和美國地熱設備製造商 ORMAT, 23 日簽下三方合作意向書,將共同開發新北與宜蘭地區地熱,目標在2025年底完成超過 20MW的地熱發電廠。

結元能源開發在宜蘭的清水地熱電廠,2021 年拿到國內 30 年來第一張地熱電廠電業執照後,23日宣布再與豐宇綠能,以及全球最大地熱設備製造商ORMAT,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豐宇綠能進行鑽井與電廠興建、ORMAT 提供發電機組與技術,再由結元能源開發進行電廠營運管理,實現地熱產業鏈的垂直整合。

長期關注台灣地熱發展的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李聖榮表示,目前台灣的地熱開發主要是淺層、有熱水的地方,後續也可能朝向深層無水區域。

將捷集團結元能源開發公司董事長林嵩烈表示,將進一步把現有及未來案場,提升到100MW的裝置容量,實現台灣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碳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