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建興國中跨校研究疫苗議題 競賽摘金

台南市延平國中以非資優班跨校合作建興國中,日前以「『疫』不容遲—台南市國中生接種新冠疫苗探討」為主題,獲得台南市資優教育獨立研究主題第一名,從研究內容、問卷設計等等非常的專業。

國中學生在台上台風非常穩健,這三位學生分別是延平國中的學生蔡億柔、張辰潞以及建興國中學生許聿亨,他們在前陣子的台南市資優教育獨立研究比賽當中,以國中生接種疫苗為主題,拿到第一名。

這個研究問卷以5C理論做設計,總共向全台南市二十間學校發出438份的家長以及學生問卷,經過他們數據化的整理、圖表化的呈現,加上許多事前準備,才上台向大家報告。

他們研究的這個議題可以說是非常貼近現在人的生活,而且成果也是相當有參考價值,他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來研究,當中他們也學習到新的技能,突破自我,連家長看了也非常感動。

兩間學校跨性別、跨領域的合作,非常難得,除了在公共衛生政策這方面有相當的意義,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可以學習到學校課程之外的內容,讓他們受益良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