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明仁社區茶藝班 帶長輩品味好茶

來到八德明仁社區發展協會,志工與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們正圍繞著茶席,邊閒聊邊品味現場沖泡的紅茶與高山茶,並向泡茶的老師老師討教。原來現在是茶藝班志工值班時間,由幾位泡茶師傅現場示範,並透過聞香杯與試喝,帶大家品味好茶。其中一位茶藝師也分享一些泡茶的注意事項,尤其要注重茶壺的保養與使用。

學員們也分享參加茶藝班的心得,不僅是能開心吃喝交流情感,也能學到關於茶葉與泡茶的知識,而好茶獨特的香氣和韻味,也讓一些本來不喝茶的人愛上茶。而茶藝師認為,茶這個領域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很享受與茶藝班的同學們交流,自己也會盡力來解答。

八德明仁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陸續新增班隊,茶藝班便是其中之一,除了是滿足部分志工想要精進泡茶技術的學習欲,也期盼藉由談笑風生品味好茶,凝聚社區情感,吸引更多人願意來加入社區班隊,共同為社區服務。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