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議員羅文崇意外落馬 許昭興再戰勝出  

9合一大選開票,新北市議員第七選區永和部分,國民黨籍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服務處當開票中心,包括同一位黨籍議員連斐璠,票數陸續開出,最後連斐璠拿下31,408票,陳鴻源則有27,547張票順利成功連任。

永和應選三席,五搶三,國民黨的陳鴻源、連斐璠拿下兩席,第三席則是民進黨提名的羅文崇挑戰三連任,在票數陸續開出後,明顯落後回鍋參選的許昭興,大約在開票日當晚快七點左右,黯然宣布敗選,最後開出票數許昭興20,486票,勝出羅文崇的17,767票。

羅文崇的支持者為他抱屈,也有人認為參選議員失利,但認同羅文崇服務認真有問政實力,建議他參選2024立委,挑戰現任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服務處表示,確實有人勸進羅文崇參選立委,但目前只是地方上的聲音,並未獲得羅文崇本人證實,而羅文崇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肯定及關心,除了謝票行程,還有很多事要忙。

2022永和議員部分,國民黨在永和保住兩席,從得票數來看,永和還是傳統的藍軍鐵票區,民進黨持平,議員保有一席,而接下來的立委選舉,國民黨林德福立委連任多屆,羅文崇會不會接受勸進挑戰,還是未知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