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首善」社宅 樂活日凝聚厝邊情感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斯文里三期整宅,是全國首例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歷經三年的輔導整合,成功蜕變為「斯文首善」社區,在歲末年終,特別舉辦「 2022 共榮共融樂活日」,凝聚居民感情與共識。

精彩的川劇變臉,還有活潑熱鬧的帶動唱,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是全國首例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歷經三年的輔導整合,並成功蜕變為「斯文首善」社區,在歲末年終,特別舉辦「 2022 共榮共融樂活日」,凝聚居民感情與共識。

活動主打親子闔家參與,除了川劇變臉、帶動唱,還有人入氣球、魔幻泡泡秀,讓大小朋友歡樂笑聲連連。另外也設計了DIY 手作活動,以及趣味團康遊戲,邀請住戶與厝邊組隊參加,在遊戲中拉近彼此距離,提升在地認同感。

台北市社會住宅,在市府獨創屬於社宅的社會模式下,規劃低樓層的公共社福設施,加上各種資源,要讓社宅成為「好厝邊」,落實「共榮共融」社區形象生活,成為民眾信賴住宅及都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