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就該吃「刺身」肉質成熟肥美

有海中紅寶石之稱的胭脂蝦,深海中的一抹紅,板橋上野日本料理師傅吳炳陽說,懂吃的饕客就知道鮮吃口感,還有精巧刀法切下的大海裡的天然美味,還有紅魽、鰹魚、黃鰭鮪魚等等,選在寒風呼呼的冬季吃,最對時,因為冬天海水溫度下降,魚類更需分必油脂過冬,所以挑這季節時令,更能吃到「刺身」肉質的成熟肥美。

吳炳陽從基隆崁仔頂魚市、宜蘭南方澳進貨,要給老饕按照季節品味刺身的美味,還有外銷日本等級的吻仔魚,做成軍艦壽司,配上薑末青蔥提味,口感細緻幼嫩,天然純正。

這些海洋美食,吳炳陽強調重點在於新鮮,不需要花俏的料理手法,刺身生吃,或是以燒烤方式,才能吃出鮮甜的魚肉滋味,還有像是日本進口的烏魚膘,台灣常見以蒜苗爆炒,而他以慢火細煎,逼出香味,再用特調的醬汁,更能吃到像是豆腐軟嫩的口感。

接觸日本料理的吳炳陽,從當兵後跟著日本師傅學習日本料理,累積豐厚的學習基礎後,開店做生意將近四十年的時間,因為懂食材懂料理,懂得引出食材原味,突顯食材的美味,受到饕客喜愛,冬季除了吃刺身正對時之外,還有現在也是栗子南瓜產季,吳炳陽通通為老饕準備好,用味蕾品為日本料理的精隨與美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