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地政所繼承講座 深入了解繼承事宜

中和地政事務所在27日下午2點到5點,舉辦了「繼承,是祝福還是親情的殺手?」講座,邀請地政所的同仁以及市民朋友們來參加,中和地政事務所登記課課長鄭添鴻表示,經常遇到民眾到地政事務所詢問繼承權的問題,因此特別邀請廣華律師事務所的張珮琦律師來為大家做深入說明。

廣華律師事務所的張珮琦律師與大家分享實用的繼承資訊,他表示一但發生繼承事件,在動用往生者的財產支付醫療或喪葬費用,必須取得所有繼承人的同意,建議將花費相目製作成單據,並清查網生者的財產且在六個月內完成遺產稅的申報。在遺產分割方面,若往生者留有遺囑則依照遺囑執行,若沒有則由繼承人共同協議,要使遺囑生效就必須在生前依照法律規定製作,並且建議在所有繼承人見證下開封遺囑,避免爭議。

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人有生老病死,繼承登記是在親人離開後必經的課題,然而繼承登記態樣複雜,期望透過本次講座,提升同仁專業素養,以助於業務順利推展,亦可讓民眾了解繼承登記相關法令規定,以保障其繼承權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