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烏龍 禮讓救護車被罰騎士氣炸 

12/16下午2點半,中和板南路中正路口顯示紅燈狀況,機車騎士卻是一輛跟著一輛加速騎過,若只看這段畫面,可能會以為機車騎士集體闖紅燈,從另外一個畫面看,才會知道,機車騎士因聽到救護車鳴笛,為禮讓救護車,不得不闖紅燈,而其中一位男騎士,也是如此往前騎,事後卻收到「紅燈越線」罰單,讓他氣得透過網路社群「我是中和人」發文,而且也說到小老百姓要舉證,還得記得救護車車牌,加上行車紀錄器,感嘆根本難申訴。

中和警方局指出,中和板南路中正路口這一段路口從12/1起執行科技執法,違規全都躲不過科技執法,男子在臉書社群發文經查證後,確認當時確實為了禮讓救護車,將主動發文交通事件裁決所撤銷紅單。

另外針對中正路板南路口,常有救護車經過,因禮讓救護車闖紅燈因科技執法畫面無法將後方救護車蒐證納入,中和警分局將建議延長違規蒐證影像或是收錄聲音,以利後端舉發人員審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