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商品自做自售 飄復古懷舊台灣味

充滿獨特性,又能展現個人特色的文創商品,近年來很受歡迎,在華山文創園區裡,有一間標榜自做自售的文創品牌,主理人阿竣與阿琴夫妻倆,透過手繪與手作,將時代的眼淚,與台灣人共同的回憶,轉化成充滿復古懷舊台灣味的文創商品,成為陪伴生活的日常。

隨手拿起一款T恤,上頭印製的圖案,都是一段故事,更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經歷與回憶,打著自做自售的名號,阿琴與阿竣夫妻倆,一開始是阿琴,把自己手做的物品,拿到市集販售,後來喜歡畫畫,擁有老靈魂的阿竣,將懷舊物品結合台灣特色,透過手繪圖畫,轉化成文創商品,展現濃厚的復古懷舊台灣味。

在兩人的住家兼工作室裡,到處都是懷舊物品,大同寶寶、機械式計程車表、香腸攤彈珠台,不僅是收藏品,更是創作靈感來源,就連成曾經出現在擋風玻璃上的車輛完稅證明貼紙,也可以變身成T恤圖案。

令人懷念的蘋果麵包,國語課本封面,小麵攤的看板,在兩人的手中,變成了袋子、錢包、證件套等各種商品,也因為每樣商品都是親手設計製作,更能因應不同客群,調整設計與品牌定位。

就像許多行業一樣,受到疫情衝擊,在西門紅樓10多年的經營基礎,一夕間雪崩式下跌,兩人開始學習網拍,也到當時疫情還不嚴重的台中擺攤,或是把沒賣出去的門簾,改成帽子、飲料袋,因為日子還是得過,也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轉戰華山文創園區繼續經營後,隨著疫情解封,市場逐漸回溫,也讓兩人看見一絲曙光,相信堅持下去,就能獲得認同。

自認具有牡羊座執行力,卻三分鐘熱度的阿琴,與意志堅定的摩羯座阿竣,個性互補的兩人,用充滿溫度的設計與手作,將時代的眼淚與台灣人共同的回憶保留下來,成為陪伴生活的日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