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國土劃分公聽會 農民爭取既有土地權益

30日新北市國土分區圖、土地清冊、繪製說明書公聽會在三峽區公所召開,本次讓當地農民相當憂心的是三峽區有多處土地,在114年的國土計畫新制中,被劃入開發條件最為嚴格的國保一,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三峽有許多依靠農業維生的農民,農會的立場就是向政府爭取保障農民既有的使用權益。張永巨也表示目前相關的使用規定尚末出爐,農民們現在還是非常茫然,包括農保以及職保的資格能否繼續保留,希望政府能夠說明清楚。

新北市地政局主任秘書徐鳳儀表示,有關於國保一土地使用的爭議,在未來國土計劃法的架構之下,被劃入國保一的農地,不論是農業使用或著是申請農舍興建都不會受影響。新北市地政局表示,目前內政部尚在研議的國土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及容許使用項目表,會朝向保障現行的區域計畫法合法的使用土地,並非完全限制使用,農民身分相關權益也不會受到改變,舉行公聽會將會充分考量農民意見並且向中央反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