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 每日供南科8千噸水

南科這幾年成為半導體重地,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廠,在30日起正式營運,台南市長黃偉哲、營建署副處長周世銘等貴賓都親自到場,與台積電、群創及聯電等公司代表共同參與啟用儀式,完工之後的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可以提供8千噸的再生水供應給南科,同時也是是全台首座提供高科技晶圓使用的高階處理水源,目前分配給台積電、群創以及聯電來做使用。

營建署工程處副處長周世銘說,第一期目前能日產8千噸再生水,未來擴建完成後,第二期可以提供1.55萬噸的再生水。

台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再生水配水管線總共有9公里長,在南科園區當中設置六座配水池,總水量來到1.86萬頓的水量。

將污水處理後再生並供應產業用水,永康再生水廠現階段,每日可以處理2.9萬噸污水,未來結合安平、仁德2座再生水廠,每天最多可以供應6.3萬噸再生水,相當是每年提供大約3分之1座南化水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為止,在經過二級處理的再生水裡面,用來做澆灌,或者是直接排放到河川的一個相對比較乾淨的水,目前台南市有16千多噸,那對於再生水的使用,各種層次的使用,除了澆灌,或是除了洗車或除了做其他的使用之外,或是消防用水,這個部分,會努力來開發。

永康再生水廠除了給科技工業用水,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降低產業與民生用水競爭所產生的缺水危機,為台南市污水處理以及再生水推動,立下新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