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山園社大成果展 野菜躍餐桌成主角

賣到鍋底朝天的龍葵地瓜湯,是報名蘆山園社區大學,楓茶米休閒農業區野外可食用植物田野調查課程的學員,精心準備的美味佳餚,還有這碗大排長龍的薑汁六色湯,都是當地野菜入菜的道地美味。蘆山園社區大學校長劉耀鴻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食安問題,野菜成了最安全的食材來源。

28位報名上課的學員,歷經4個半月的密集課程訓練,逐一對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內的野菜盤點紀錄,再分別拍照、繪製簡圖,同時也跟在地居民共同編製「楓茶米休閒農業區野生可食植物資源導覽手冊」,指導老師羅淑棠表示,學員從一開始對野菜感到陌生,到後來對野菜入菜已經習以為常。

也有學員將野菜加入原本對外販售的餐點中,成為菜單中的全新品項,成功讓課堂所學融入菜餚中。

每位學員都拿出自己在課堂上所學,融入菜餚中,經過現場學員大家分享後,對野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蘆山園社區大學特別開設這樣子的課程,也是希望讓大家更加認識身邊周遭隨處可見的野菜。

記者林志青 龜山區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