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最後天赦日 帶殼類供品祭拜去除霉運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國曆1月6日就是虎年最後1次的天赦日,民俗專家就提醒民眾,可以把握虎年天赦日帶鴨蛋或者帶殼龍眼乾,到天公廟參香懺悔除厄運,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台灣首廟天壇更準備9百份福袋,裡面有金紙、麵線、平安水跟福疏稟文等科儀供品,象徵吉祥長壽、步步高陞。

虎年最後的天赦日就在國曆1月6日,民俗專家就呼籲大家,想清理不順的運勢就要把握機會,建議可以準備鴨蛋或者是帶殼龍眼乾到天公廟參香懺悔除厄運,乾乾淨淨,迎接新的一年。台灣首廟天壇更準備900份天赦日福袋,裡面有金紙、麵線、平安水和福疏稟文等科儀供品,象徵吉祥長壽、淨化心靈、步步高陞。若是當天沒搶到福袋的民眾,遊學太子爺團隊現場也準備1百顆鴨蛋,配合白米和金紙,能夠讓信眾在天赦日這天獲得祝福。

 

#天赦日 #台灣首廟天壇 #民俗專家廖大乙 #天赦日福袋 #鴨蛋 #帶殼龍眼乾 #遊學太子爺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