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行穿線退縮 優先時相顧路口安全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常常有意外事故發生,為了減少路口行車與行人的交織衝突,桃園市率全國之先,在13個路口實施行人綠燈提早開啟措施,讓行人先行避開車輛起步可能造成的意外。

除了行人綠燈提早開啟,桃園市也試辦了13路口的行人穿越線退縮,讓行穿線與路口有一定距離,讓車輛跟行人都足夠的視野能觀察路況。

對交通繁忙的路口來說,人車之間的禮儀、距離跟守法度都與安全息息相關,交通局將全面檢視過於接近路口的行穿線退縮調整,並配合實施行人綠燈早開時相,避免類似交通事故再次發生。

交通局也再次提醒,行人及駕駛人於行經路口時,請確實遵循號誌管制燈號行止,車輛轉彎時也務必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先行,行人行經路口請留意後方轉彎車輛,共同維護路口安全。

記者賴韋伊 桃園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中嘉寬頻|北健「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