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荒 陳錦錠華芳同濟會送雞蛋當贈禮 

最近市面上買不到的雞蛋,超級搶手,新北市議員陳錦錠服務處、賢清文教基金會及華芳同濟會每三個月固定在中和遠東科技園區舉辦捐血活動,特別找人情商緊急調派150盒洗選雞蛋要當成捐血小禮物送給捐血者。過去舉辦捐血活動,多是送米,但也觀察到在園區上班的捐血者,拿白米回去不方便煮食,而這陣子遇上缺蛋荒,想說改以送雞蛋鼓勵更多捐血者來捐血,特別找人情商緊急調派150盒洗選雞蛋。

捐血免費兌換雞蛋的誘因,賢清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智倫表示,最近大家對於買不到雞蛋應該很有感,因此大家分頭合作調派雞蛋,希望能夠為捐血者補補營養,捐贈250cc送一盒雞蛋,500cc就送兩盒雞蛋,鼓勵更多捐血者踴躍捐熱血。

不過,來到遠東科技園區捐血的上班族,在陳錦錠議員服務處這邊捐血已經養成習慣,看到捐血車就知道固定捐血時間到了,至於贈品是什麼也沒多注意,主要是捐血是愛心,贈品倒是其次。

缺蛋荒,大家可以改吃其他蛋白質代替,但缺血荒沒有其他可替代,救人就是得要足夠的捐血量,張智倫表示,感謝捐血者配合活動舉辦時間,固定捐血,而用最缺貨的雞蛋則是希望多吸引一些上班族捐熱血,為血庫多補些血液進帳。

記者林麗如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