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協會快樂學堂 學才藝與社區互動

一群銀髮樂齡長輩拿著烏克麗麗,為幼兒園及特教班的小朋友演唱兒歌組曲,每個長輩都顯得樂在其中,新北市銀髮族協會理事長林美娥表示,協會裡的快樂學堂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鼓勵阿公阿嬤們走出來,健康老化。

中和國小校長呂郁原表示,很感謝銀髮族協會來到學校為小朋友們表演,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代間教育的方式,讓高齡者能和幼兒們一起互動,彼此都有機會得到不同的經驗。

而參加課程的長輩有人是一開始是因為喪偶,心情十分消沈,後來兒女建議他來快樂學堂學些課程,漸漸找到新的方向,也多了和孫子的互動方式,人也開朗起來了,能有機會表演給小朋友看,也很有成就感。

林美娥理事長表示,協會持續培力招募訓練在地中高齡者,依照他們的興趣、技能、儲備社區銀髮人力資源、響應推動政府高齡化政策,共同努力來發展社會企業銀髮產業,滿足長輩生活上的需求。
 

記者 趙世淵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