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設確診婦幼專責病房 新生兒零確診創紀錄

這幾年因為新冠疫情,有一些孕婦就算是打疫苗,還是確診,成大醫院在台南市衛生局的指導下,從去年5月成立專責照護病房,備有15床,其中9床供確診者使用、6床居家隔離,另外有3間產房。

成大醫院產房主任蔡佩穎表示,成大醫院從急診、產房、開刀房、生產室到新生兒加護病房,都有完整的動線,與其他醫院相比,是成醫最大的特色。

專責病房運用院方雙倍以上的照護醫護人力與物資,從待產、生產、產後、安胎的全面照護,並且新生兒出生後,立即與確診母親保持2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避免飛沫傳染而確診。

成大醫院產房主任蔡佩穎表示,截至到去年底,成大醫院陸續照顧了430位確診以及居家隔離中的孕產婦,在完善照顧之下,所有孕產婦都恢復良好,接生的115位新生兒新冠病毒檢測皆為陰性。

有醫師分享,媽媽在生產之後看不到孩子,會擔心孩子可能被感染,醫護人員都會透過拍照、錄影,隨時提供孩子的狀況,讓媽媽能夠放心。

成大醫院專責產房的設立,在孕產婦最需要陪伴的時刻,讓孕產婦無後顧之憂地迎接新生命,完成這值得驕傲的使命及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