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票匭再創 變身北區賀年吉祥物「愛麗絲」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迎接兔年到來,北區公所在門口設立賀年吉祥物兔子「愛麗絲」,高度兩米多、長度近3米的身軀,吸引民眾目光,而且製作的材料還是用選舉後廢棄的紙票匭來創作,不但造型可愛且具有環保意涵。透過報導一起來看看「愛麗絲」的面貌。

民眾現在來到北區公所,一進門就能夠看到這尊高度240公分、長度280公分的小白兔「愛麗絲」,而且還能隱隱約約看到選委會的封條在兔子的身體裡面,原來創作的材料,是利用選舉後廢棄的紙票匭來創作。更難得的是,這個賀年吉祥物「愛麗絲」是由區長李皇興、公所主秘蔡佳甫、課長閃春美、楊雅玲以及公所同仁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共同創作而成。

「愛麗絲」的創作技巧,是習自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糊紙工藝保存者吳文進所傳授,所以做出來的成果,幾乎已經是裝置藝術品的水準,可愛的模樣,也吸引到附近康德爾幼兒園師生前來,將自己手寫的蘿蔔祈願卡,投入小白兔的肚子內,為兔年許一個好吉兆。

#台南市北區公所 #賀年吉祥物 #愛麗絲 #紙票匭 #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糊紙工藝保存者吳文進 #糊紙工藝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