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會資助學童36年 歲末相見歡場面溫馨

台南市仁慈會一年一度和受助童的相見歡 今(2023)年有20幾位學生在親友陪同出席 仁慈會除了招待大家享用一頓大餐 也發送紅包讓大家提前感受過年的喜氣 當然 這些受扶助的學生都相當孝順 並用優秀的成績來回應該會的善行 甚至表達日後要回饋的心

台南市仁慈會長年用物資和現金來幫助弱勢學生及其家庭已經長達36年,今年選定丸三餐廳除了要招待受助童和親友享用一頓大餐,也藉此讓學生和仁慈會的兄姊相見歡,會中,東區區長顏能通也特別出席一一發送紅包,並肯定仁慈會的善行,讓善的循環永續。 政府資源有限,不過民間力量無限,仁慈會包括理事長、輔導理事長以及榮譽理事長等幹部,會中也多加碼發送紅包,讓所有孩子提前感受農曆過年的喜氣,場面相當溫馨。 對這群學生而言,不因為家庭困境來喪志,而是更努力在課業上,甚至還得照顧家庭,深深感受他們日後有成要回饋社會的心,所以會中也一一頒發從國小、國高中一直到大學優秀學生的獎助學金。 仁慈會表示,他們的資助行動在大台南不限區域,只要有通報就會進行查訪,依照單親、變故等家庭困境來救助,原則上至18歲,目前受助對象還有35位,成為該會真重要的年度要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