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健民里80歲長者一字馬 難不倒

果真是高手在民間,基隆市中山區健民里活動中心平常開放長者們活動娛樂,就是希望讓長者們多運動減緩退化,其中一位八十歲的長者多年來練瑜珈,也經常利用活動中心舒展筋骨多活動,連劈腿”一字馬”都難不倒他!

說劈腿就劈腿,”一字馬”對中山區健民里的戴叔叔來說小菜一碟,不過您知道嗎?他今年已經八十歲,能夠筋骨如此軟Q,都是多年來練瑜珈打下的基礎,而且平常更可以利用健民里開放的活動中心讓他們這群長者活動運動,才能維持如此軟Q的筋骨!

中山區健民里長郭正勇表示,鼓勵長者走出家裡到戶外活動交朋友減緩退化,就是他開放活動中心的最主要目的! 

一向照顧關懷長者的基隆市議員郭美秀,就非常支持各里都可以善用活動中心,讓長者們有更多活動的空間以及課程可以學習交流來維持身心健康!

目前基隆市老人總數佔基隆總人口數19.23%,也就是每六個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長者,預估最快2023年基隆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人就有一位長者,因此鼓勵長者在地學習健康老化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