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里長代言反詐 協助永和分局宣導春安

112年度加強重要節日重點工作從112年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永和分局為了加強宣導成效,特別邀請永和最美里長陳紫渝來擔任反詐騙大使,請教陳保安分局長今年「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主軸的工作重點。

陳保安表示,永和分局111年度的反訪騙工作成效也相當好,不管是查緝車手、詐欺集團以及金融機構攔阻都有顯著成長,減少受害者的損失。

在預防詐騙方面,陳保安表示分局會主動拜訪轄內53家金融機構,說明目前詐騙手法及因應之道,而針對60歲以上的長輩,也會運用各種場合宣導常見的詐騙手法並分發文宣品,加強防詐觀念。

永福里陳紫渝里長說,這是她第一次擔任警局的防詐騙大使,未來也會把防詐觀念帶回到里內宣導。

永和分局也再次宣導「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提供民眾諮詢。只要有接到可疑電話,不論用手機或市話,撥打「165」就有專人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記者趙世淵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