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揮毫送春聯 樹林車站湧人潮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舉辦的「名師揮毫,春聯報喜賀新歲」活動,在樹人家商醒獅隊的鑼鼓聲中揭開序幕,也吸引許多現場民眾駐足圍觀,今年邀請到新北市書法學會、新北市樹林美術協會及新北市樹林客家鄉親會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畫年畫。樹林區區長王坤南表示,透過春聯發放,希望給民眾增添喜氣。

王坤南也秀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公布的「兔吉利來」春聯,反問現場民眾知不知道這幾個字的意思,原來這是台語諧音梗,就是「吐錢進來」,換個順序成「吉利來兔」,就是讓吉利來到兔年,代表今年荷包可以賺滿滿。

現場名家一筆一畫在紅紙上書寫,文字之美躍然紙上,隸書、楷書、草書都各有魅力,部分名家直接在春聯上作畫,讓春聯更有喜氣;現場也準備春聯佳句讓民眾挑選,客製化年節祝福,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大家都希望拿到喜氣洋洋的春聯,替未來一整年預約好運。

記者林志青 樹林區採訪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
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