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朗橋北側正式開工動土 解決長年環境問題

在熱鬧的鑼鼓舞獅演出中,侯友宜接下了鳳梨和菜頭,象徵未來施工順利,緊接著新北地政局長汪禮國進行簡報表示,秀朗橋北側開發延宕了20多年,在侯友宜市長帶領同仁堅持不懈的協調及努力下,全案範圍最終於109年解除河川安全管制區域,東以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為界,西以成功路97巷及環河東路四段為界,北以環河東路四段及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口為界,南以秀朗橋頭為界,侯友宜表示,他也要求承辦單位能加快工程腳步,重新整理地形地貌、塑造優美環境。

接著侯友宜便帶領施工單位及貴賓進行祭拜祈福,並且與各級民代一起開工動土,讓這塊區段徵收案正式啟動。侯友宜表示,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案跨越中和、永和兩行政區且緊鄰新店,儘管面積僅4.26公頃,卻是捷運環狀線必經之途,當地環境改善也是迫在眉睫,未來開闢完成後,也會結合公共需求規劃消防用地,讓市民有更好的未來。

地政局表示,後續將進行地上物拆除,同時地下工程也進入整備階段,包含於地下6米深埋設污水管線、共同管線,同時還須兼顧防汛,將全力完成本區之開發。

記者趙世淵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