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小外交官 模擬聯合國會議倡議惜食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位於中和國小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致詞問好,被稱呼為外交官的其實是193位來自新北各國小的學童,化身為聯合國各國代表,這也是新北首次舉辦國小學童模擬聯合國會議。

為了培養國小學童有國際觀,模擬聯合國會議,關心的世界議題是惜食減碳,193位小外交官與副市長劉和然之外,並邀請前外交部長林永樂、前駐德代表陳華玉及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分別就國際各國包括台灣的環保惜食經驗進行討論。

氣候變遷,糧食短缺,如何惜食減碳,對於新北市來說早在2016年,就已成立惜食分享網以公益、教育及環保三大主軸進行,而這些代表各個國家代表的小學生,透過與會討論,更能思考環保惜食不僅僅是世界議題,亦要如何實踐於生活當中。

教育局表示,除每年補助各校辦理模擬聯合國推動計畫之外,也首次在國小校園中舉辦模擬聯合國會議,並透過線上會議方式,還有1千位左右的學子同步線上進行,希望藉此讓更多的學生與世界接軌,提升國際視野。


記者林麗如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