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證擺供桌 祈求文昌帝君護佑考生

板橋埔墘福德宮是板橋地區重要信仰中心,信眾備豐盛供品和土地公祈求萬事,而在這裡廟方也供奉相傳是天上文曲星化身的文昌帝君,是保佑考運和學業進步的神祉。

文昌帝君保佑考生金榜題名,從桌上滿滿的准考證來看,除了及將要登場的大學學測,還有證照考試,農會升等考,各式各樣的考試,都希望能得到文昌帝君的保佑,埔墘福德宮主委廖榮清表示,除了將准考證放在供桌上,廟方也會安排誦經祈福儀式,保佑考生們頭腦清晰增長智慧。

另外為考生加油打氣,埔墘福德宮也製作了文昌筆,提供給信眾索取,透過考試都須用到的開運文具組,期勉他們努力向學,學業更進步。

廟方表示,文昌帝君很靈驗,很多廟裡的工作人員子弟受到庇蔭,事業學業得到好表現,而從信眾還願所送來的蘭花盆摘也能感受到文昌帝君神威。另外廟方也提醒要有好考運,也要腳踏實地的努力,更能達到設定目標。

記者林麗如 新北板橋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