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橋北側將擴寬 為降低車禍發生率  

連接新北市中永和與臺北市公館之間的福和橋,預估尖峰時間約有4-5千輛機車通過,導致機車車禍意外頻傳,為避免憾事再發生,去年前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臺北市議員王閔生反映民意,在檢討路形配置,由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交通局及新北市交通局評估,將拆除快慢車道實體分隔島及進行福和橋北側機慢車道拓寬工程,而在工程施工前舉辦了說明會,說明施工期程。

福和橋經常發生機慢車車禍,已是不爭的事實,而要如何改善保障機車用路人行駛安全,去年前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臺北市議員王閔生反映民意,檢討路形配置,先後兩次會議,最後由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交通局及新北市交通局評估,預計朝向取消實體分隔島,縮減快慢車道實體分隔島改為2米寬的槽化分隔帶及福和橋北側縮減1快車道擴寬機車道,並在9日晚上選在秀朗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包括前議員羅文崇,新任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立委林德福、副議長陳鴻源委由他人參與。

針對福和橋改善,說明會上參與民眾人數不多,但發言卻是相對踴躍,民意反映包括分隔島拆除後改為槽化分隔帶的2米寬度,福和橋該不該有機車道設置,及寬度1.5公尺的法令規範。

再者改善福和橋機車道,避免車禍意外,也有騎機車通勤的上班族希望能有一條上班和回家平安的路,汽機車混流較不危險建議不做此項考慮。

依照施工單位合盛營造提出資料,福和橋改善工程,將分為新北端往永和、台北端下基隆路、福和橋主橋段,三個階段施工,至於民眾所提建議部分包括槽化分隔帶和機車道的寬度,臺北市交通局表示,後續將會參照民眾意見,再提工程修正案。

記者林麗如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